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特別於內雙溪自然中心營造小而美的造型花園,將於106年10月限時開放,首次與市民朋友見面,邀請大家來趟城市生態小旅行,一起親近自然。

 

內雙溪自然中心的花園地景,是利用舊時違規墾殖的果園平台,以自然界「花朵」及「樹葉」等元素為圖騰,並利用廢棄材料回收興建,重新規劃成不同特色的空間,獲得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加上荷葉及台北樹蛙主題娃娃意象,為園區增添趣味,希望能營造適宜市民朋友逗留嬉戲的休憩空間。

大地工程處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平常開放藥用植物園,本次為慶祝國慶連假,特別於10月7日至10日、10月14日至15日、以及10月21日至22日,連續3個周末,上午9時至下午4時開放市民自由入園參觀,現場也安排水土保持志工導覽,解說自然生態的知識與趣聞。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孫淑霞說,想要規劃士林親山1日遊的朋友,建議上午可以在內雙溪自然中心花園及藥用植物園停留,午餐自備輕食,下午順著產業道路到鄰近的大崙頭尾山步道走走,看看「樹之亭」景色,晚餐則可以到至善路享用美味餐餚。

 

此外,大地處近期也推出臉書(Facebook)拍照送禮活動,市民朋友只要拍下現場照片,不論是風景、人物照、或是搞怪照片,上傳臉書後標示地點,並且在「臺北坡地╳環境教育」臉書粉絲專頁按讚後,截圖並附上連結寄到電子信箱ge-50317@mail.taipei.gov.tw,即可領取印有自然中心特製的可愛帥氣魔術頭巾1份,限量1,000份,贈完為止!

 

【交通資訊】
(一)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1.捷運於劍潭站下車,轉搭乘市民小巴1路公車,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或搭乘小18公車,至碧溪橋下車,步行至內雙溪自然中心。
2.公車在內湖方向搭車:
搭小2、小2(區間車) ,至碧山里終點站下車,步行約50分鐘,至大崙頭山南面池塘登山口。(可至臺北市大眾運輸及公車路線查詢系統查詢公車路線)
3.公車在外雙溪方向搭車:
搭乘小18、市民小巴1路(士林線) ,至碧溪橋站向內步行,即可到達內雙溪自然中心。(可至臺北市大眾運輸及公車路線查詢系統查詢公車路線)。

(二)自行開車:
1.士林、外雙溪方向:過自強隧道後,走至善路三段於碧溪產業道路/至善路三段150巷右轉,於內雙溪自然中心前停車場停妥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2.內湖方向:碧山路上山過碧山露營場走萬溪右線產業道路,於內雙溪自然中心前停車場停妥車後,向內步行即可到達。

undefined

undefined

資料來源:臺北旅遊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雙溪 自然中心 限時
    全站熱搜

    五花八門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