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北投溫泉是臺灣著名溫泉之一,也是臺北珍貴自然資源,隨著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北投打造全臺第一家溫泉旅館「天狗庵」後,也開創了北投百年來溫泉產業的無盡風華。

今年臺北溫泉季邁入第16年並將於10月19日至10月23日在新北投捷運站旁七星街盛大登場,今年還特別設立親子潑湯區、祈福繪馬區及美食小吃區,活動部分特別打造了祈福湯轎結合兒童神轎與國內外特色吉祥物熱鬧踩街遊行,還有充滿北投文化回憶的那卡西PK賽及浴衣設計比賽,讓您在5天的時間一同感受出臺灣第一泉的魅力。

潑湯祈福文化慶典融入主題 多場精彩表演接續魅力登場  

今年溫泉季活動以「潑湯祈福文化慶典」為主題,並以6大主題來做串聯,包含了多元展攤、舞臺展演、在地文化愛心公益、浴衣體驗及潑湯遊行,期望邀請大家一起來訪北投享受「臺灣第一泉」的精粹。此外,還有明華園歌仔戲、那卡西之星大賽、露天電影院、美麗臺灣3D電影、浴衣設計比賽等,還有來自日本指宿市的夏威夷草裙舞,日本松山市演歌手及日本京都疊樂團團隊盛大登場,多場以上的精彩表演。

溫泉季的另一亮點將在10月21日及22日2天登場,大會特別安排潑湯祈福儀式,以及日本亞太各溫泉區代表及可愛吉祥物、溫泉大使進行遊行踩街潑湯祈福儀式,現場還有2部由身著勁裝的小朋友所扛著的神轎,加上整齊劃一喊口號帶來的震撼表演,如果想要參與特別的潑湯祈福儀式,千萬不要忘記在10月19日至10月23日來一趟新北投,感受這個年度祭典的洗禮。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臺灣觀光年曆-臺北溫泉季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7 台北 溫泉 慶典
    全站熱搜

    五花八門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