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由台灣失智症協會、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台北仁濟院及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醫院聯合主辦的2017 「國際失智症月 珍愛記憶嘉年華」活動,宣布活動將於9/22-24在萬華剝皮寮舉辦!

    每年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台灣失智症協會自2004年開始串連各縣市共同響應活動以來,全台已創下超過19萬人參與!今年更與全國20縣市、32單位共同推動9月國際失智症月活動。台灣失智症協會賴德仁理事長表示,目前全台已超過26萬失智人口,加上少子化促使照顧人力短缺,未來將有許多輕中度失智者居住在社區裡。賴德仁理事長表示今年活動的主題是打造瑞智友善社區,呼籲社區民眾透過參與「國際失智症月」活動,學習與失智者友善相處、適時提供協助、營造友善環境,共同於社區中守護失智者。
    台北仁濟院戴東原院長表示,面對快速老化的台灣社會,台北仁濟院及台北仁濟院附設仁濟醫院一直以來希望成為社區民眾身心健康的守護者,並持續推廣社區醫學。此次也將在「國際失智症月」為大眾進行免費記憶健檢及講座。
    萬華區詹天保區長也提到萬華老年人口比例高、加上社區網絡綿密,希望藉由在地力量將萬華打造成對失智者友善的社區!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洪金桐董事長表示,過去台灣對於失智症有許多誤解,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民眾更了解何謂失智症,並且正視疾病的嚴重性,及早預防。
  記者會中邀請「驚喜甜點店」瑞智店員參與授袍儀式,頒贈圍裙予失智者。「驚喜甜點店」重視失智者仍保有的能力,期望來店用餐的客人因參與活動能更認識失智症、包容失智者偶爾的錯誤,藉著友善的態度與互動協助失智者建立自信、發揮功能並對社會有貢獻。瑞智店員邱孟暉的妻子莊素玫表示,非常開心能和先生一起參與「驚喜甜點店」,希望先生藉由活動持續維持社會參與的機會,也呼籲社會大眾前來響應「國際失智症月」,透過活動能更加理解及認識失智症。
   「國際失智症月」將於9/22-24在萬華剝皮寮舉辦,內容涵蓋由失智者擔任店員的「驚喜甜點店」、進入「艋舺書局」聆聽失智者導覽萬華老故事、從「青春照相館」看見每位失智者值得學習的生命經驗與貢獻、「記憶探索館」帶領大家體驗友善環境、「友善醫院」提供免費記憶健檢、「派出所」可免費申請協尋愛心布標及指紋捺印,另還有免費手作工坊、玩具店、懷舊電影院、友善社區講座、闖關換禮物等豐富多元的內容,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全家一起參與,共同為建構瑞智友善社會努力!
 
 
arrow
arrow

    五花八門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